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嚴重流感個案增九宗

2015年02月06日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昨日中午至今日中午新增九宗嚴重流感個案,七人死亡,早前個案則新增1人死亡。個案至今共207宗,134人死亡。

梁挺雄今日在記者會匯報流感個案的趨勢,指成人嚴重個案由上月第三周起急增,由平均每日新增3.6宗個案,升至上周平均每日9.1宗。本周迄今平均每日新增8.7宗嚴重個案,情況趨於平穩。

他表示,雖然過去一周個案沒有急升,但不能掉以輕心,未來一兩周十分關鍵,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市民應提高警覺。

對於坊間把流感與沙士相比,梁挺雄指兩者屬不同疾病,不宜比較。當中,沙士的死亡率較流感高百多倍。患流感死亡的多屬高危人士,沙士則不論年紀也有機會感染,且多屬嚴重個案。

另外,沙士沒有疫苗,也沒有效的抗病毒藥物,而季節性流感則已有疫苗和三類有效藥物。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