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回收痔莫軟膏

2015年05月19日
回收痔莫軟膏
衞 生 署 今 日 ( 五 月 十 八 日 ) 同 意 持 牌 藥 物 批 發 商 利 來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 利 來 ) , 基 於 潛 在 的 質 量 問 題 , 自 願 從 市 面 上 回 收 痔 莫 軟 膏 ( 註 冊 編 號 : H K - 4 5 8 3 5 ) 。

衞 生 署 於 上 週 得 悉 台 灣 的 藥 物 監 管 機 構 曾 公 布 回 收 上 述 產 品 , 原 因 是 產 品 含 有 不 符 規 定 的 原 料 藥 。 根 據 台 灣 生 產 商 所 提 供 的 資 料 , 產 品 的 其 中 一 種 主 要 成 份 氧 化 鋅 並 未 在 台 灣 批 准 使 用 。 今 天 , 生 產 商 確 定 回 收 有 關 產 品 作 為 預 防 措 施 。

衞 生 署 經 已 聯 絡 台 灣 當 局 了 解 事 件 的 進 一 步 詳 情 。 署 方 的 調 查 仍 在 繼 續 。

痔 莫 軟 膏 含 有 利 多 卡 因 、 氧 化 鋅 、 醋 酸 鋁 及 氫 化 可 的 松 , 用 於 治 療 痔 瘡 。 有 關 產 品 只 可 在 註 冊 藥 劑 師 監 督 下 在 藥 房 出 售 。

衞 生 署 發 言 人 說 : 「 至 今 , 衞 生 署 沒 有 接 獲 有 關 產 品 的 不 良 反 應 報 告 。 署 方 會 密 切 監 察 有 關 回 收 。 」

根 據 利 來 的 資 料 , 有 關 產 品 曾 供 應 予 本 地 藥 房 及 私 家 醫 生 。 利 來 已 設 立 熱 線 ( 2 4 3 3 6 6 0 8 ) 解 答 有 關 查 詢 。

發 言 人 呼 籲 : 「 已 購 買 並 使 用 上 述 產 品 的 市 民 , 若 有 疑 問 應 向 其 醫 護 人 員 諮 詢 。 」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