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韓國增八宗中東呼吸症個案

2015年06月17日
韓國新增八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沙特和阿聯酋也向世衞通報共四宗新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正密切監察。

韓國的新個案中,五名病人曾到訪三星首爾醫院,其餘三名病人分別在翰林大學東灘聖心醫院、江東慶熙大學醫院和平澤早安醫院接觸確診者。

韓國至今公布161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另一宗個案則從韓國輸往中國內地。

至於沙特的新個案,患者兩男一女,介乎60至77歲,一人病逝,二人正留院治療。其中一人經常接觸羊,並曾飲用未經處理的羊奶;另兩人曾到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的醫院。另外,兩名早前確診病人死亡。

阿聯酋的個案則為一名65歲長期病患女子,現時情況危殆,她在病發前14日沒有接觸過已知風險因素。

除韓國的確診個案外,世衞接獲全球通報1,167宗確診個案,其中至少447人死亡。

防護中心會繼續與世衞密切聯繫,呼籲市民和業界保持警覺。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