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衞生署調查疫苗貯存不當事件

2016年04月22日
衞生署調查疫苗貯存不當事件
將軍澳「靈實白普理景林診所」在不適當的溫度下貯存疫苗,衞生署正調查事件,暫無接種相關疫苗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

衞生署昨日巡查該診所,發現兩個貯存疫苗的雪櫃溫度不當。紀錄顯示,本年4月,雪櫃溫度屢次低於建議的攝氏二至八度。

署方展開初步調查,發現去年2月16日至今,部分疫苗可能貯存不當,並已向求診人士接種。

受影響疫苗種類包括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人類乳頭瘤病毒、流感、13價肺炎球菌結合、23價肺炎球菌多醣、輪狀病毒及水痘。

署方已指令診所停用該兩個雪櫃的餘下疫苗,要求診所聯絡去年2月起接種疫苗的人士,並向疫苗製造商了解疫苗效力問題。

市民如曾接種相關疫苗而感不適,可電2623 5517查詢,又或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