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支援殘疾人士就業計劃推出

2016年10月02日
支援殘疾人士就業計劃推出
關愛基金明日推出三項試驗計劃,鼓勵殘疾人士就業和持續工作,並增加對殘疾人士照顧者的支援。

三項試驗計劃分別為「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試驗計劃」、「為獲聘於有薪工作的高額傷殘津貼領取者提供津貼以聘請照顧者試驗計劃」及「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均由社會福利署推行。

「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試驗計劃」為期三年,殘疾綜援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金額可提高達60%。合資格受助人無須提出申請,社署會根據其入息紀錄計算額外豁免的金額,以津貼形式將款項直接存入銀行帳戶。

「為獲聘於有薪工作的高額傷殘津貼領取者提供津貼以聘請照顧者試驗計劃」為期三年,合資格人士每月可獲發5,000元津貼聘請照顧者,協助往返辦公地點。社署明日起發信予領取高額傷殘津貼的人士,詳述計劃安排,邀請合資格人士申請。

「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為期兩年,旨在讓需要長期照顧的殘疾人士能在照顧者的協助下,繼續居於社區。合資格照顧者每月可獲發放2,000元津貼。社署明日起發信予正輪候有關服務的殘疾人士,邀請其照顧者提出申請。

查詢可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