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聯合醫院涉及鄧桂思的醫療事故

2017年05月10日
聯合醫院涉及鄧桂思的醫療事故
提高聯合醫院事故調查獨立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聯合醫院涉及鄧桂思的醫療事故非常嚴重,公眾高度關注,醫院管理局須提高調查的獨立性和問責性,找出真正原因,避免同類事件重演。

高永文今日會見傳媒時說,醫管局會邀請獨立專家,如九龍東聯網以外或大學的專家參與臨床方面的調查;至於行政方面的調查,他希望醫管局董事局派代表參與,提高調查的獨立性和層次,以便全面了解事件,向公眾交代。

他說,醫管局稍後會公布調查委員會人選,屆時會為調查定下清晰時間表。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今日就聯合醫院處理這次事件的手法向病人、其家屬和公眾致歉,並宣布成立獨立小組,全面檢視現行醫療風險警示事件/重要風險事件政策。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