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衞生署重申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2018年02月08日
衞生署重申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就網上流傳流感疫苗無效言論,衞生署強調,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的安全和有效方法,可減低入院留醫和死亡風險。本季疫苗抗原與香港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吻合。

衞生署表示,流感疫苗已沿用70年,經反覆試驗和品質檢測,非常安全可靠。香港目前使用的流感疫苗為滅活流感疫苗,不含活病毒,接種不會感染流感病毒,更不會傳播變種病毒。

該署指,流感疫苗雖含有卵清蛋白(即雞蛋白質),但製造過程經反覆純化,卵清蛋白含量極少,即使對雞蛋敏感人士,一般情況下也能安全接種。

此外,目前供香港使用的流感疫苗,無論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或私人醫療市場,均為單劑量預充式注射劑,不含硫柳汞等水銀化合物作防腐劑,也沒有鋁成分。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chi/2018/02/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