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新春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

2018年02月16日
新春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為應付目前冬季服務高峰期的需求,十二間普通科門診假日診所(詳見下表)將會在新春假期期間(二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加強服務,合共額外提供約1,600個診症名額,求診人士可如平日般透過電話預約診症時間。醫管局早前已公布在冬季服務高峰期期間會增加約23,000個普通科門診服務名額。

此外,公立醫院急症室在新春假期期間亦會如常服務,照顧有緊急醫療需要的病人。醫管局急症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啟明醫生表示,在長假期期間通常會有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診,急症室醫生會按分流制度優先診治危殆及危急病人,次緊急及非緊急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他呼籲市民諒解和耐心等候。

「一連四天的長假期由在本周五開始,醫管局根據過往經驗,預計急症室的求診人數會逐步攀升,特別是假期末段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求診高峰會更為顯著。市民可瀏覽醫管局網頁或『醫管局與你』手機應用程式,參考各公立醫院急症室的最新等候時間;至於病況輕微的病人,可考慮使用普通科門診或私營基層醫療服務。」

李醫生亦藉此機會特別提醒新春假期外遊的市民,避免接觸禽鳥,返港後如有不適,求診時必須告知醫護人員外遊紀錄。同時,市民應亦注意個人衞生習慣,包括咳嗽及打噴嚏時掩蓋口鼻,保持雙手清潔,及在傷風感冒時佩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為方便市民掌握公立醫院在冬季服務高峰期期間的服務情況,市民可透過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goto/wintersurge/tc)及手機應用程式「醫管局與你」查閱各項主要服務數據,包括急症室等候時間、求診人次、內科住院病床佔用率及私家醫生服務的連結。如需查詢,市民可致電或瀏覽下列熱線及網頁:

1.醫管局資訊熱線28824866
2.香港醫學會網址www.hkma.org
3.香港醫學會醫訊通熱線90000-222-322(於二月十六日至十九日提供服務)
最後,醫管局謹祝全港市民身體健康,狗年進步

詳細資料: http://www.ha.org.hk/haho/ho/pad/180214Chi4.pdf
詳細資訊:
醫院管理局
http://www.ha.org.hk/haho/ho/pad/18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