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沖繩麻疹受控 市民仍需警惕

2018年06月11日
沖繩麻疹受控 市民仍需警惕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日本沖繩的麻疹爆發已受控制,但前往其他爆發麻疹或高發病率地區的市民仍需提高警惕。

根據沖繩縣政府的資料,自3月20日確診首宗個案,當地共錄得99宗個案,最後確診個案自5月15日起已沒有與社區接觸。沖繩超過四周沒有出現新個案,因此宣布是次麻疹爆發已經結束。

防護中心指,麻疹在多個地方一直為風土病。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資料,截至5月11日,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和泰國過去12個月錄得的麻疹發病率(每百萬人口個案數字)分別為76.9、61.1、26.7和25.2。

歐洲方面,麻疹個案近月也顯著增加,過去12個月錄得麻疹發病率最高的國家依次為希臘(255.6)、羅馬尼亞(108.3)、意大利(66.6)和法國(36.4)。

防護中心表示,接種疫苗為預防麻疹的最有效方法。接種疫苗後身體約需兩周產生抗體,因此計劃前往爆發麻疹或高發病率地區的市民應在出發前至少兩周諮詢醫生。


至於對麻疹沒有免疫力的孕婦和計劃懷孕婦女、以及未適齡接種相關混合疫苗的未滿一歲幼兒,則不應前往麻疹爆發地區。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8/06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