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本地登革熱個案再增三宗

2018年08月14日
本地登革熱個案再增三宗
本港再增三宗本地登革熱個案,三名患者均為長者,他們已退燒,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繼今日較早時公布的17歲男患者個案後,另外兩女一男也證實在本地感染登革熱。他們年齡介乎76歲至84歲,居於黃大仙、葵青和長洲,全部無外遊紀錄,同住家人均沒有感染徵狀。

四名患者分別在本月2日至8日發病,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這是本港首次短時間內出現四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情況不尋常,值得關注。

他指,四名患者在發病和潛伏期間曾到過不同地方,難以確認他們是從同一源頭染病。他不排除有其他未獲診斷的個案,認為存在更大型爆發的風險,但目前沒有足夠流行病學數據證明登革熱已成本港風土病。

防護中心明日會派員視察病人住所,派發問卷調查,並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在他們住所附近舉行健康講座。衞生署已通知廣東和澳門衞生當局,也會發信提醒本地醫生和醫院留意情況。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表示,該署會在患者居所和他們曾到之處的500米範圍滅蚊,並進行蚊患調查,減少成蚊數量,降低感染機會。

除四宗新增本地登革熱個案外,截至本月9日,本港今年錄得55宗外地傳入個案。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8/08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