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麻疹個案增三宗 累計確診43宗

2019年04月03日
麻疹個案增三宗 累計確診43宗
本港再增三宗麻疹個案,兩男一女情況穩定,其中兩名患者在機場工作,另一人是早前確診的八個月大男嬰之父。今年以來,累計確診個案共43宗。

首名患者45歲,她星期日頭痛和肌肉痛,星期一發燒和出疹,到北大嶼山醫院求診,同日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她在潛伏期和病毒傳染期均無外遊,疫苗接種史不詳。

第二名患者31歲,他上星期二發燒、頭痛和肌肉痛,星期六出疹,同日到聖德肋撒醫院求醫,星期二到北大嶼山醫院求醫,同日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他在潛伏期和病毒傳染期曾前往柬埔寨,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

第三名患者27歲,上星期三咳嗽和頭痛,星期日出疹,星期一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他在潛伏期和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其八個月大兒子於上星期三確診。

機場麻疹爆發後,衞生署在機場設立疫苗接種站,並提供驗血服務。截今日下午五時,接種站已為7 ,770人接種麻疹疫苗。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4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