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政府加強全城清潔 防治鼠患

2019年05月17日
政府加強全城清潔 防治鼠患
食物及衞生局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今日就本港錄得三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舉行特別會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會議,與各決策局、部門和機構代表討論在全港加強防治鼠患。

張建宗表示,政府十分注視各區鼠患情況,將於下周一起推展全城清潔,為期三個月,並與各區合作,針對衞生黑點和重點範疇,加強滅鼠和防鼠。 

房屋署已在九個公共屋邨展開目標小區滅鼠計劃,並會擴展至更多公共屋邨;民政事務總署會與物業管理公司及不同持份者加強聯繫,通過地區宣傳,提高市民衞生意識;路政署則在鼠患較嚴重的後巷堵塞鼠洞和改善路面情況。

食物環境衞生署會連同有關部門,在鼠患地點加強防鼠、滅鼠。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已於上周一展開,為期八周。食環署已加強目標區域的街道、後巷、街市和小販市場的清潔工作。

督導委員會主席、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表示,消除鼠患除了需要各部門配合,公眾合作和支持也很重要。市民應保持良好個人、環境和食物衞生,預防鼠傳疾病。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5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