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余惠霞中醫(女)

YU, WAI HA
[ 中醫全科 ]
Tel:
地址:
灣仔春園街6-12號永興樓1字樓
專業資格:
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表列中醫
專注研究:
其他資料:
收費:
診症時間:



  # 16924
Miss Lo 報告:
5/25/2019 3:08:34 PM
• 診症日期 : 2017年11月28日
• 求診目的 : 骨骼關節 腿部痛症
• 診金收費 : ~ $ 100
• 輪候時間 : 不設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3.3
專業態度 :
 2
對症下藥 :
 2
診金合理 :
 6
經歷詳述:
2017年到華夏中醫學院門診部求診、余惠霞中醫在問診後在本人腿部施行針灸。余惠霞中醫在「診症過程中為了接聽電話」、任由已被施針的本人躺在榻上超過適當時間後始回來查看、導致本人腿部出血及出現大量水泡、唯余惠霞中醫當時並不承認出錯。

本人隔日經皮膚科西醫確診燙傷、此事後向《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投訴。

經專家分晰及委員會聆訊後、已剛於今年2019年5月「裁定表列中醫余惠霞(表列編號:L05459),於2017年11月,為病人作針灸治療中,沒有對病人負起專業上的責任,違反了《表列中醫守則》的規定。
余惠霞中醫師違反了中醫組根據《中醫藥條例》第90(3)(a)條就表列中醫執業而施加的執業條件。
 
經研訊後裁定上述指控成立,並決定不會從表列中醫名冊內刪除余惠霞的姓名,但會把研訊的裁定記錄在案,供日後有需要時考慮。」

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及後會把上述紀律制裁命令於憲報刊登,並會把研訊的憲報公告及裁決理由書上載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網頁,為期6個月。

簡評:
個人觀感- 態度有失、醫德有損
經歷過程- 醫護之語調態度令人無所適從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