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425 ] Ben Ben
本人有關血糖問題請教
hi!大家好,
本人有關血糖問題請教:
1. 本人已過四十,小運動,血糖5.5 醫生說5.5責界要小心介囗,5.6便是前期糖尿·5.4以下才是正常,另一醫生說我未責界,6.o以上才是責界,請問我係未責界?我在網上見一些網站說5.6以上責界,但多數網站都是6.1以上責界,7.0以上便是糖尿,請問我係未責界?
2. 我以前每餐食兩碗白飯,珼減少到1碗,多菜小肉,早餐只食兩三片麥包,有跑步,但個人有的頭暈,是否食物太小?所以頭暈? 我覺得冇力跑步,早午餐應該食什麼才夠力夠營養? 屋企人叫我不要太緊張,介口太多,會抵抗力下降,容易病。
3. 我如果日曰跄步,每餐多菜小肉,只食一碗白飯,兩個水果,血糖可唔可以下降回5.2以下?
謝謝你們解答?
郭岳峰中醫:
Dear Ben Ben:
你好!
關於血糖的正常范圍每個醫療機構因所用的試劑和標準不同而略有差異。你的血糖檢測值應在正常范圍以內,所以你不必緊張,也沒有必要節食太過,因為太過節令節食會造成低血糖,出現頭暈眼花,心悸,出冷汗等症狀,對身體也是有害的,只要注意平時多一些運動就可以了。
謝謝你的信任!
仲景堂中醫綜合診療中心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