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 ] 李偉聲
中醫治療耳聾
石敏棋中醫師您好!

請問您曾否醫治過像我這樣的病例呢?您能在此估計我需時多久達到多少療效嗎?

(我除了聽力大降,還有耳鳴,另外還有內聽自聲大而不通的現象。)

可是,我提起手機貼在耳邊聽電話是全無問題的,用耳機(ear phones)聽電話也全無問題。這有甚麼啟示嗎?
石敏棋中醫:
請問您曾否醫治過像我這樣的病例呢?您能在此估計我需時多久達到多少療效嗎?
>>本人曾醫治鼻咽癌後遺症, 當中包括耳鳴耳聾及耳脹不適。不過, 療效多久因人而異, 不能在此作出推斷。


我除了聽力大降,還有耳鳴,另外還有內聽自聲大而不通的現象。可是,我提起手機貼在耳邊聽電話是全無問題的,用耳機(ear phones)聽電話也全無問題。這有甚麼啟示嗎?
>>本人建議中醫治療要同時配合聽力測試以作出詳細的評估, 此外, 本病的中醫治療需要密集式的針灸及中藥治療以收一定的療效。


石醫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