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350 ] kkc1881
眼睛問題
你好﹗本人雙眼患有圓錐角膜, 近視度數 L:150 R:125; 散光度數L:50, R:100; 我想問吓看中醫調理身體及眼睛 (包括可能服中藥)有没有效?有甚麼方法可降低散光度數? 本人亦有吃杞子習慣, 已經吃了2年多
李迪成中醫:
您要看中醫調理身體及眼睛當然好,但圓錐角膜症和因角膜不平均引起的散光,是眼睛結構性變異,一般不能單靠服藥或吃杞子復原。

至於近視,特別是假性近視,和因水晶液稀.稠.清.濁不均勻引起的散光,則可以透過改善不良用眼的習慣,例如今後不再躺著或太靠近閱讀,不在動盪和光暗變化的環境中看螢光幕。堅持有良好的休息.睡眠.運動和飲食習慣等,加上食補或藥療,的確可以改善!

個人認為,如不先改運用眼睛的壞習慣,吃仙丹也難生效!

未經詳診,只能以平均情況和數據答問題,您體況可能遠離平均,單憑您問題兩行文字實難準確回答。您想更清楚宜先看專業眼科醫生,檢測眼睛內外.角膜.視神經.視網膜.水晶體.各項視力情況,眼睛有否有炎症或肌肉異常.撞傷.兩眼的差異度等。

建議您同時請先進中醫師,以傳統望聞問切中醫術,加上更安全先進的儀器,檢測您的腦神經動力.營養情況,例如缺什麼維生素.氨基酸,營養平衡度;各礦物質和電解質及其流失率;過敏物質;荷爾蒙、酵素、胰島素水平(此項準確度只約70%),和綜合內分泌是否有失調等三百項體況,驗出並診斷出原因,按您體況加速改善視力,還須您自己努力,非三星期熱度就夠!
.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