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356 ] YUI
月經不調
你好。我今年接近30歲,第一次月經12歲,一直都是不準,不是每個月都來經,多是3個月至半年才有一次,沒有PATTERN。我只照過超聲波檢查下腹看有沒有泡,沒有異常。我想仔細檢查一下有什麼問題。例如CHECK HORMONE,請問我應該看什麼醫生? 婦產專科?我怕看了只是介紹我去排政府。中醫又如何?謝!
李迪成中醫:
您12歲來初經屬正常,如果近50歲而月經不調亦算合理,但您芳華正盛,約30歲竟一直月經失準,三個月至半年才來一次經,的確異乎尋常,恐怕亦難以生育!
.
估計您的月經不調,可能跟發育不良、貧血、血氣虛衰、酶素Enzymes或荷爾蒙Hormones等內分泌失調、天癸有異、陰陽不和、藥物例如類固醇的副作用。近代更發生很多年輕婦人甚至少女,因為怕肥或腰腹粗大,經常不吃飽,過量或不洽當減肥引致的月經不調而停經不育!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