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疾病症狀 - 早洩


早洩
[ Premature Ejaculation ]

中醫解說

中醫認為引起早洩的原因來自於「精門不固」。假設把水槽的水栓當作精門,水栓不堅固而開始漏水,就是精門不固,造成的原因來自於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以及過度手淫所引起的腎氣不固、腎水不足。治療上,以強化腎功能、幫助鎖住精門為主,常見用藥包括山藥、熟地、遠志、冬蟲夏草、仙靈脾、牡蠣、肉蓯蓉等。但若想要早洩問題不再復發,一定要改掉手淫習慣,減少性器官過度敏感,並且調整作息,防止早洩再度發生。


中藥方劑

方名 組成 功用 主治
[ 腎氣丸 ] 乾地黃; 山藥; 山茱萸; 澤瀉; 茯苓; 牡丹皮; 桂枝; 炮附子 補腎助陽。 腎陽不足證。腰痛腳軟,身半以下常有冷感,少腹拘急,小便不利,或小便反多,入夜尤甚,陽痿早洩,舌淡而胖,脈虛弱,尺部沉細,以及痰飲,水腫,消渴,腳氣,轉胞等。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