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醫學會新方案待進一步商討

2019年04月26日
醫學會新方案待進一步商討
食物及衞生局昨晚與醫生業界主要持份者會面,商討增加醫療人手的可行方法。政府今日在聲明中指出,醫學會提出新方案,劃一各公營醫療機構豁免海外醫生實習期的年期要求,與會者就相關細節未達共識。

聲明表示,醫學會代表在會上提出建議,不論在醫院管理局、衞生署或兩間大學醫學院工作的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只要在通過醫生執業資格試後從事臨床工作18個月,即可豁免實習期。與會者歡迎新方案劃一豁免海外醫生實習期的年期。

但對於臨床工作定義中不包括公營醫院臨床工作以外的服務,即衞生署提供的服務、兩所大學醫學院的教學和科研工作等均不包括在內,部分與會者有所保留。此外,與會者就如何計算臨床工作的年期持不同意見,大家同意進一步了解方案細節後再作討論和考慮。會上未就相關細節取得共識。

聲明指,會上討論有關放寬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的實習要求的建議,對於那些已通過醫生執業資格試並在公營醫療系統以有限度註冊安排工作一定年期的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與會者原則上認同應該放寬實習要求。

政府期望業界能繼續理性討論不同方案,並希望醫務委員會在下月舉行的會議上,能就放寬有關實習要求作出正面和一視同仁的決定。

出席昨晚會議的持份者包括醫委會、醫學專科學院、醫學會、兩間大學醫學院、衞生署和醫管局代表。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4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