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本港有首名新型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2日
本港有首名新型肺炎患者出院
醫院管理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中,一名患者已經出院,數名情況穩定的患者相信也可陸續出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首位出院的患者為第18宗確診個案25歲男子,他臨床情況好轉,並已通過兩次相隔達24小時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符合國際出院標準,醫管局已安排他出院後一星期覆診。

何婉霞說,出院患者住院期間曾獲處方紓緩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藥物和兩款抗病毒藥物克力芝(Kaletra)和利巴韋林。被問到患者所用藥物有否副作用,她就指,患者無獲處方曾於沙士期間使用的高濃度類固醇,不認為該名患者會出現骨枯等副作用。

香港至今有50宗確診個案。其餘49宗個案,一人死亡,另48人仍在八間公立醫院就診,其中四人危殆,兩人嚴重,42人穩定。

四名危殆病人中,兩人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其餘兩人分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和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留醫,仍需插喉。至於兩名嚴重病人分別在北區醫院和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需要高濃度氧氣和密切監察。

呈報數字方面,過去24小時,醫管局共向衞生署呈報59宗懷疑個案,135名病人仍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2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