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男警疑染新型肺炎

2020年02月21日
男警疑染新型肺炎
警方表示,一名48歲男性警務人員初步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該警員與妻子居於油塘紀律部隊宿舍油美苑潤美閣,他駐守北角分區,負責東區警區防暴隊工作。

該警員過去14天並沒有外遊記錄,2月17和18日休假。他2月18日身體不適,在西環一間中醫診所求醫,翌日再到政府診所求醫。

根據警方初步資料,該警員2月4至16日主要在柴灣、北角和香港仔執行警務工作。此外,他2月18日晚上在西環一家食肆與另外59名警務人員聚餐。根據衞生署的專業意見,參與聚餐的59名人士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59名密切接觸者中,36人昨晚在香港仔分區執勤。警方得悉事件後,已即時安排他們立即停止警務工作,避免與市民接觸,回家等候檢疫安排。

其餘23人則分別駐守港島總區不同警區和商業罪案調查科,警方已聯絡各人,避免與公眾接觸,回家等候檢疫安排。警方和衞生署正積極了解所有密切接觸者過去的警務工作,包括是否曾與公眾接觸。

根據衞生署的專業意見,與該警員一同駐守東區警區的防暴隊人員,現階段不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警方已即時要求他們在家自行檢疫,避免與市民接觸。

警方正全面配合衞生署檢疫59名警務人員的相關工作,進一步追查確診警員過去14日的工作詳情,並為相關警察設施、警車和有關紀律部隊宿舍消毒。警方會靈活調派警力,確保相關警區提供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