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優先到較高風險大廈派發樣本瓶

2020年07月15日
優先到較高風險大廈派發樣本瓶
衞生防護中心會為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住宅大廈居民進行深喉唾液檢測,冀找出隱性傳播鏈。防護中心會優先到風險較高地點派發樣本瓶。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確診個案數字上升,中心已向本地私營機構採購檢測服務,化驗人員也不停加班進行測試,但檢測能力始終有上限。而截至昨日已檢測的逾2.2萬個樣本,呈陽性比率約為0.14%,小部分個案無病徵,但不少個案其實有出現輕微病徵而未有求醫。

她說,近日確診個案不少,中心會優先將樣本瓶送到風險較高的大廈,例如同幢有多於一個單位有人確診而患者之間並無關連或互不相識,其他有確診患者居住的大廈則會在較後時間才有樣本瓶派發。

張竹君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收到很多查詢,中心會盡快到有患者居住大廈派發樣本瓶,希望市民耐心等候。

另外,有近日出現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住有不少長者,張竹君呼籲他們未來一、兩星期盡量留在家中,又提醒為子女者多加留意家中長者的健康狀況。

張竹君又談到私家醫生為求診者進行病毒檢測的情況,指在已進行的二萬多個測試中,共有110宗個案對病毒檢測呈陽性,而醫院管理局呈報的一萬多宗個案,呈陽性個案比率則達4%。

她補充,即使市民接受病毒檢測後結果呈陰性,有關結果只能反映提取樣本當時的身體狀況,其後如有不適需再次求醫。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7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