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東區醫院再有一名病人初步確診

2020年07月22日
東區醫院再有一名病人初步確診
一名早前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盲腸手術的病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曾與他身處同一病格的另一病人也初步確診。院方和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同一病房其他病人和醫護人員有否受感染。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該名接受手術的病人當時在東區醫院E8外科病房留醫,與他同一病格的十名病人全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一名已出院病人昨晚因持續發燒聯絡醫院,院方隨即安排該名病人再入院並接受病毒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反應,現正在東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庾慧玲指,同一病格其中五人正在東區醫院接受檢疫,全部無病徵,且病毒測試結果均呈陰性;餘下四人已出院,交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另外,院方會為該病房的病人和有需要的醫護人員安排病毒測試,在已提交樣本的33名病人和約40名醫護人員當中,暫無人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此外,一名上周四在律敦治醫院接受腸鏡檢查的病人亦於昨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會跟進當日曾與她身處同一病格的另外八名病人情況,而當日負責檢查的醫護人員均有佩戴合適防護裝備。

至於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感染群組再多一名8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她已被安排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一名懷孕35周的孕婦初步確診,今早送院,醫院會為她提供適切治療。在有需要時,院方亦會在嬰兒出生後為其安排測試。

對於近日情況危殆和嚴重的病人增加,庾慧玲指,部分病人不適多日才求醫,到達醫院時情況已經很差,加上不少病人是長者或有長期病患,令深切治療病床需求上升。她又說,近日九龍區確診個案較多,對區內醫院構成較大壓力,醫管局會在需要時會作出調動,騰出個別醫院病床接收情況較嚴重的病人。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7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