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加強防疫措施 食肆禁堂食

2020年07月27日
加強防疫措施 食肆禁堂食
政府公布新一輪防疫措施 ,由7月29日起,餐飲業務處所禁止堂食;體育處所、泳池亦須關閉;限聚令人數由四人收緊至兩人;強制佩戴口罩範圍擴至室外公眾地方。新規定為期七天,至8月4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帶領多名官員召開記者會,講解最新措施。他指,近期個案顯示,不佩戴口罩的活動和不同社交活動有較高感染風險,政府考慮疫情發展和最新風險評估後,認為急需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新措施分四個範疇。其一,除特定處所外,餐飲業務負責人在任何時間須停止提供堂食,受影響處所可繼續以外賣和外送方式售賣或供應食物和飲品。

政府會修訂相關規例條文,確保相關餐飲業務責任人和飲食場館所在處所的管理人關閉毗鄰餐飲業務的座位,包括飲食場館內提供的座位。酒吧則繼續關閉。

其二,政府會修訂有關規例條文,將體育處所和泳池納入表列處所,並繼續要求所有表列處所停止營業。

其三,在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四人收緊至兩人。除獲豁免人士如同住者,7月29日至8月4日期間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兩人以上的群組聚集。

其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將刊憲,進一步指定所有公眾地方為實施香港法例第599I章《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的場所。任何人身處公眾地方,包括港鐵站,不論室內或室外,均須一直佩戴口罩。

張建宗指,這一波疫情嚴峻,為半年來之最,未來兩三周極為關鍵,政府須盡力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他呼籲全體市民團結一致,同心抗疫,共渡難關。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7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