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續

2022年07月26日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續
政府宣布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生效期為本月28日至8月10日。

政府表示,香港每日新增個案仍然高企,並呈持續上升趨勢,各區污水監測病毒量也回升,社區出現不同Omicron變異病毒株新亞系傳播。

此外,整體入院人數也隨個案增多而持續上升,嚴重或危殆個案數目明顯增加,雖然按比例計暫時尚算平穩,但已對公營醫療服務構成壓力。政府在平衡控疫和社會、經濟活動需要後,決定下一個14天周期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不擬放寬。

所有餐飲及表列處所如嚴格執行「疫苗通行證」和「安心出行」等要求可繼續營業。市民在交通工具和指明公眾地方須佩戴口罩,在公眾地方禁止群組聚集等要求也維持不變。

政府會監察疫情走向,謹慎考慮下一階段的社交距離措施,在盡量不影響社會運作下管控疫情。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07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