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建議更新

2022年11月30日
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建議更新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政府為女中學生、18歲或以下的較年長女童補種子宮頸癌疫苗,並建議免疫功能正常的15歲或以上人士可由接種三劑改為兩劑。

委員會昨日進行網上會議,討論本地接種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事宜。經檢視海外和本地最新科學實證,並考慮世界衞生組織最新建議和海外實踐經驗後,委員於今日發表更新的建議。

目前,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為合資格的適齡女小學生提供子宮頸癌疫苗接種,以預防子宮頸癌。衞生署轄下小組會提供外展接種,到學校為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童接種首劑疫苗,第二劑疫苗則於女童升讀小學六年級時接種。

此外,專家經分析海外研究數據和本港情況,現階段不建議把子宮頸癌疫苗納入男童的免疫接種計劃內。家長仍可選擇為男童加強個人保護,並就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好處和局限徵詢家庭醫生意見。

委員會並建議,免疫功能正常的9至14歲人士維持接種兩劑子宮頸癌疫苗,免疫功能正常的15歲或以上人士可由接種三劑改為兩劑,但免疫力弱人士仍應接種三劑疫苗。

有關建議已上載科學委員會網頁(只備英文版)。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11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