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中醫藥既能抗衰老 又能防治癌症(二)

原中國中醫研究院中藥研究所所長姜廷良及其團隊,觀察證明補腎中藥可降低胃癌及肺腺瘤的發生率,說明健脾補腎等中藥不但抗衰老,還能治未病,預防癌症的發生發展。
健脾補腎中藥調理治療不同分期的癌症病人體質,提高患者抗癌力,使體內不平衡的內環境和陰陽達到新的平衡,激發免疫系統,達到即扶正又能抑制癌症生長和發展。試驗研究發現健脾補腎中藥不但有顯著反突變作用,還對癌細胞有分化誘導作用(即誘導癌細胞向正常細胞分化),進一步說明中藥對體內的癌細胞有抑制或消滅作用。說明抗衰老、防癌症、治未病是中醫養生原則。不可忽視的是有反突變作用藥物配伍不合適,反突變作用會消失,如果配伍合適,其反突變作用會增強。當然也有中藥有致癌促癌作用,提示中醫藥辨證論治理法方藥的重要性。因此在抗衰老、防治癌症、治未病時,選擇有專業經驗的中醫腫瘤醫師進行調理治療,從中醫藥綜合方面合理配伍用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若有疑問,請諮詢註冊中醫師為宜。)
am730.com.hk 26-3-2019
選文: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