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239 ] WA
暗瘡
你好!
本人受暗瘡困擾多年 自知腸胃不好 已介吃甜 煎炸食品 但暗瘡不減反增
雖然我亦知應有充足睡眠 但鑑於學業上等種種壓力 導政有失眠的問題
之前看過中醫 服食過一陣子的中藥後有好轉 但之後又復發了
想請問一下針灸的方法能夠使我的腸胃 體質 暗瘡等等的問題根治嗎??
另外是針灸的費用是多少?到 貴診所醫治是否需要致電預約?
楊明霞中醫:
你好,其實很多人食少許煎炸食物便會容易生暗瘡,但有些人卻不會。主要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暗瘡也分為寒底和熱底。熱底人士常容易煩躁、小便偏黃、暗瘡偏紅而且膿頭明顯,所以暗瘡症狀較明顯。而寒底人士,暗瘡顏色偏白,沒有膿頭。你可以先辨清你的體質屬於寒底或熱底,再對症下藥。

另外,你提到有失眠問題,你需從根本著手解決情緒問題,否則睡眠不足會減慢新陳代謝而影響脾胃,成為你生暗瘡的誘因。而針灸確實有效治療暗瘡、失眠,因為針灸可以改善面部皮膚的新陳代謝。針灸與否,需視乎暗瘡的嚴重情況。

我現職診所為JaneClare Professional Skin Centre,地址是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舊翼)19樓1901c室。因為病人較多,請致電23260884預約或查詢。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