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997 ] cecichow210
產後月經量多貧血
醫生你好,我有兩個女兒,大的2013年剖腹產,小的2016.3.6順產。BB在3個月大時已由母乳轉全奶粉餵養。

2016.7.16是二胎後第一次來經,頭2-3天量多色紅,基本上每次換日用M巾都是滿的,有很多大血塊,如廁後抹好多次都感覺抹不盡,頭暈頭痛,食欲不振,全身酸痛,特別是腰痛,但小腹的痛可以忍受。後來先量體溫知道發燒38.5,食退燒藥後反復低燒。幾乎訓左成個星期。6天後以爲經期完了,結果間中如廁後還會抹到有血絲或淺紅色的分泌物。

第二次來經是2016.8.17,這次頭3天量多色紅,日用M巾滿了還後漏,頭暈眼花,直接貧血,只要一起來就雙眼模糊直接發黑,全身乏力,企都唔穩,嘴唇黑了一半,按牙肉的回血速度是4-5秒,食欲不振,小便少而黃,口乾口苦,嚴重失眠,精神恍惚,反應遲鈍,到第7天如廁後還是會抹到血或帶血分泌物。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而且每次經期前後分泌物都很多,有時透明,有時色黃但無臭味,有點腥味,間中帶微量血絲。脾氣也比平常暴躁憂鬱焦慮許多,會爆好多粉刺暗瘡。我在政府做的子宮頸檢查是正常的,但我媽媽家族那邊貌似是會遺傳高血壓還有婦科病,我外婆有子宮肌瘤,我大姨是卵巢癌過世的,我媽媽是子宮肌瘤切除全子宮的。

所以我在大概2010年時也打過子宮頸癌疫苗,請問我這樣是什麼問題?需要做哪些檢查?會否和遺傳有關?需要儘早就醫嗎?我在生完大女後就幾乎沒瘦過,一直超重肥胖,連飲水都會肥,也有脫髮問題,是荷爾蒙失調嗎?問題較多,個人也很憂慮,煩請醫生解答或給予專業意見,謝謝!
郭岳峰中醫:
Dear cecichow210:
你好!
根據你講述的情況,考慮你的主要問題屬於中醫所說的“崩漏”,因產後氣血兩虛,氣不攝血,導致月經量多。因為你曾有剖腹產的經歷,由於手術後子宮為有疤痕形成,有可能引起經期子宮收縮不良而導致出血過多且不易止血。 可以嚐試中醫治療,應該可以幫到你。
香港仲景堂中醫綜合診療中心 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