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 ] 何小姐
兩年前患上肝癌
病患者男 - 51歲

本人表哥兩年前患上肝癌,接受醫生建議把癌細胞切除,可是不夠3個月又返發。直至今年年中,他經人介紹去尋求一位著名老中醫師診治。他服了中藥三個星期整體上感覺良好。第四個星期,中醫師推薦他食一隻芸芝膠囊補丸。治療期間,中醫師說不用戎口,可吃雞,他並提議吃海參(煲湯或炒冬菇、蓮藕、合掌瓜)、太子蔘等食了一個月。但好景不常,他突然有腹水,吃不到食物。請問醫師可以怎樣解決?
郭岳峰中醫:
何小姐:
你好!
肝癌主要分為肝細胞癌和肝內膽管細胞癌。肝細胞癌患者多有乙型肝炎及肝硬化病史,肝功能多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出現 腹水說明 肝功能已經進入失代償期,病情嚴重,可以考慮中西醫結合治療。
中醫方面主要是要保肝、健脾開胃,增進食慾,利水消腫。具體方法有中藥內服、膏藥外貼、艾灸等等。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來我診所看看。
香港仲 景堂中醫綜合診療中心 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註冊編號:004998)
電話:56112796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