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 ] M.Lai
肌腺瘤後期
病患者女 - 47歲

中年女親戚有13年肌腺瘤伴子宮內膜異位病史, 接受了中醫藥治療五年.已切除一側卵巢與腹腔黏連, 期間有2年多自行頻密艾灸及一年避孕針調經.19年因發現腹內有異而擔心至驚恐導致憂鬱, 並出現一些生理變化: 全身多處出現櫻桃血管; 心跳感覺漸漸不能夠從左前胸感受,; 只有在左側臥壓著,或運動或緊張 才能感受; 平常會酸脹的穴位按壓也沒有; 胸部穿上內有壓迫感衣很不舒服; 這兩年多時間, 一些輕症看中醫, 可能一些病證並不明顯, 如喉嚨痛沒有腫脹, 頭痛有時像隔著一層紗等, 服了藥感覺沒法像以往很快有好轉; 有時藥後會有一些本來沒有的不適出現4,5小時後消失. 期間往其他中醫診所求診都沒有很積極治理, 反問女親人想要怎樣幫忙.現時失眠了個多月,腹內有幾個器官有水囊, 每朝剛睡醒頸肩背皆會痛一陣, 活動後痛楚消失; 中醫骨科也沒有就頸病問題去處理,想知道她久病是否沒法回復健康.甚是擔心!
郭岳峰中醫:
Dear M.Lai:
您好!
該患者的病情相對比較複雜一些,除了婦科的問題之外 ,最主要是還有精神和情緒方面的問題。所以治療上除了要針對婦科疾病之外,還要考慮如何舒緩精神情緒緊張導致的各種不適。有些問題可能 并不像患者自己想像的那麼嚴重,只是需要費些心思。如果方便,不妨來我診所看看,或許可幫到她。謝謝!
香港仲景堂中醫綜合診療中心 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