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3415 ] tcl35
查詢腸胃問題
我在處暑(8月23日)後的星期六(即8月28日)晚上吃了兩片西瓜後,出現腹瀉(痾水),在星期日(即8月29日)凌晨5點又再腹瀉(痾水),及後才知道處暑後不能吃西瓜,導致本身脾胃已弱(早前因個人焦慮問題病了兩個月,吃了不少西藥)的身體更寒。當天開始已戒口,吃了止肚痛和止瀉的西藥和驅寒的湯水,總算舒緩了胃部不適,但星期一至星期二排便時又夾雜了較浠的糞便,似乎脾胃未能完全恢復,請問我應該吃什麼去調理身體和脾胃?謝謝。
郭岳峰中醫:
Dear tcl35:
你好!
由於你的脾胃功能差是一個老問題,因為你所說的情況不夠全面,所以不能據此提出具體建議,最好能找中醫師認真調理一下。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生活要有規律,忌食生冷油膩之物,不能飲冰凍的飲料如冰凍啤酒、可樂等,還有就是進餐時間要相對固定,早睡早起,上床時間不遲于晚11點,睡眠時間不少于7個小時。
香港仲景堂中醫綜合診療中心 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