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576 ] sherman
口臭問題,好困擾…
本人31歲,有口臭問題多年。以前有牙周病的,但已治療好,刷牙洗牙也沒有流牙血很久了。但口臭問題從沒解決過,還越來越嚴重。近2年開始,刷完牙口還是臭的…跟同事朋友說話,他們都遮掩住鼻/行遠一點 ,自信心低到極點,也不敢亂開口說話……

我長期口乾的,飲極水都不夠. 有鼻敏感,也試過有鼻竇炎,是否這病影響呢? 這2年,最近開始特別覺得臭味是從舌根/ 喉嚨發出來的。飲些少茶可舒緩一下臭味,但一說話多幾句就喉嚨勁乾痛和臭味走出來,還是我的口水分泌不夠呢?
李廣冀中醫:
sherman 你好,口臭口乾,中醫認為是五臟不協調導致,一般伴有口乾口苦口酸的感覺,與口腔,鼻腔,咽喉,胃腸等慢性炎症有關,也與大便習慣,例如便秘有關。治療口臭,應由陰虛,預計胃腸著手,透過滋陰,運轉脾胃,令水分更有效平均分佈人體,口乾口臭問題不容易解決,需要耐性,若體質偏熱,可嘗試飲薄荷藿香茶。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