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334 ] denise10ty
主婦手? 真菌?
你好,我的皮膚問題很困擾,尤其是濕疹問題。問題在以往十多歲時都未嘗出現,本人現在廿多歲,近年開始偶爾在身體某些地方出現濕疹,情況未為失控。去年開始手指頭出現一粒水泡(在皮膚下),慢慢擴散到各手指,這一年裡我看過不同中西醫,有的說是濕疹,另一些說是主婦手,(起初是水泡,會痕癢,之後皮膚會破裂、會痛)吃過藥、試過不同有類固醇的藥膏,情況都未有改善。因為本人從事文職,不常會接觸水/化學劑,所以在源頭無從入手。
最近,我更發現在手指甲下生了幾個水泡,我開始擔心情況會愈變愈壞,上網時留意到有人提及「皮膚鏡檢」看看是否真菌感染,再對症下藥,我想請問請個方法可行嗎?抑或,我應該再看另一個皮膚科醫生診斷一下?

謝謝你,醫生:)
陳文彬中醫:
denise10ty

您好!多謝你的提問,在您簡述自己的病情時候,有幾個問題需要針對的,首先是濕疹,濕疹是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曾經使用類固醇藥物和藥膏治療,未受控制,因為沒有從調整免疫系統著手,只是抑制不是出路,至於檢查當然有用,但是在治療手段上根源仍是以調整免疫為核心。中醫肺主皮毛的理論,我建議你忌凍飲,瓜,涼茶等。多吃健肺食物如:茯苓,白術,薏仁,杏仁等。中醫是從體質入手,調整氣血功能。當然療程相對要長,不可能幾日藥能有大改善,需耐心治療。

未知能否釋疑,祝早日康復

陳文彬醫師
4 11 2013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