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504 ] sz敏感宝宝
食物過敏致濕疹,蕁麻疹
醫生,您好!我寶寶12年10月出生都有濕疹,嘔奶嚴重,輔食添加消化不好,8個月時吃了一點點麵食,速發全身蕁麻疹,去醫院注射抗過敏劑,才慢慢消退,才知道是食物過敏,牛奶,雞蛋,番茄,羊肉,豬肉(現在可食),麵食(最為嚴重),看很多西醫,外用藥膏,內服抗過敏藥物,但不是長久之計!冬天乾燥尤為嚴重,痛癢難耐,最怕熱,不可多穿,不可急躁,精神緊張也會導致全身發癢。尋一中醫調理加針灸十個月,豬肉可食,但牛奶吃了手腳脫皮嚴重,麵食一點都無好轉。現在飲食還可以,但吸收不好,瘦小,馬上到入幼稚園的年齡,可還有很多食物不能吃,很擔心,希望醫生給我指導如何更好的調理,大約調理多久才會痊癒!跪謝!
陳文彬中醫:
您好,多謝你的提問,雖然你bb的情況時好時壞,脾胃差,但是有好轉。你的心情也需要放鬆,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你快樂的笑容,可以使小孩在愉快的環境中成長,對免疫系統有幫助。

祝福你
陳醫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