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中醫信箱
[ 會員# ] Mike
鼻敏感
病患者男 - 27歲

一直都有鼻敏感,但係西醫既藥只能夠控制症狀,每次轉季都會開始流鼻水、打噴嚏,中醫有什麽方法可以舒緩或者改善呢個問題呢?
Dear Mike:
你好!
鼻敏感確實是一種雖不致命,但卻十分令人煩惱的疾病。其發病與體質(遺傳因素)、免疫力降低及氣候、環境因素密切相關。西醫治療多是用一些抗過敏、抗生素及類固醇之類的藥物內服或噴鼻,短時有效,但對體質改善、免疫力的提高無任何幫助,所以往往治標不治本,導致病情長期反覆發作,纏綿難愈。
而中醫除了關注鼻腔局部因素之外,更注重改善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等整體因素,因而能夠取得較好療效,且愈后不易復發。具體方法主要有中藥內服以改善體質,增強身體免疫力,配合針、灸改善鼻腔局部充血、水腫,減輕眼癢、鼻塞、噴嚏等症狀。
近年來我們以此方法治療近百例此類患者,均取得滿意療效。你若方便,可來我們診所治療一段時間,應該可以解除 你的痛苦。
香港仲景堂中醫綜合診療中心 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
地址:北角英皇道416-438號新都城大廈B座523室
電話:25169866 56112796(手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