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新型肺炎增三宗 患者均無病徵

2020年03月04日
新型肺炎增三宗 患者均無病徵
本港今日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並有一宗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個案,患者均無病徵,送院進一步檢測後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其中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43歲的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師傅。衞生防護中心人員上月23日到佛堂跟進,安排他入住檢疫中心,上周五為他抽取深喉唾液樣本,其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中心日前再為他抽取樣本化驗,結果屬不確定,遂安排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進一步檢查,他今日確診染病。

張竹君表示,該患者一直沒有病徵,未知何時發病。鑑於患者由檢疫中心送院治療,沒有密切接觸者需要跟進。

另一確診個案患者則為第61宗和第76宗個案患者的57歲家庭傭工。其僱主確診後,她於上月25日入住檢疫中心。

患者沒有病徵,醫護人員昨日抽取其深喉唾液樣本測試,結果也屬未能確定,遂轉送瑪麗醫院再作檢測,今日確診。她在檢疫中心的同住者須延長檢疫期。

至於初步呈陽性個案,患者為第101宗確診個案病人的妻子。她與丈夫上月26日凌晨入住檢疫中心,一直沒有病徵,其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結果也屬未能確定,昨日獲安排送院檢查,結果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3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