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衞生署支援私營化驗所檢測病毒

2020年03月09日
衞生署支援私營化驗所檢測病毒
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擴至私家醫生層面,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衞生署會免費支援私營化驗所,將私家醫生採集的樣本送到政府化驗所檢測2019冠狀病毒。

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目前只有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化驗所能夠檢測這種病毒,私家診所和化驗所因為沒有商品化測試劑而未能進行化驗,醫生只能轉介病人到政府診所、急症室或入院接受病毒測試。

張竹君表示,部分私家醫生會為有傷風、感冒症狀的病人採集樣本,送到化驗所檢驗病人是否染上流感或其他病毒,現在醫生可一併檢驗病人是否染上2019冠狀病毒病。醫生只需循原來的渠道將樣本送到化驗所,衞生署會向化驗所提供支援。

她又說,政府化驗所人員今日就有關安排積極聯絡私人化驗所,了解他們是否需要協助,同時收到不少私家醫生致電查詢,有關人員已向他們解釋情況。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3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