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3008 ] s25542
輕微胃竇及胃體炎,
本人28歲,7月頭開始有喉嚨有氣頂住,經常有噯氣症狀,在今年9月尾照了胃鏡,發現有輕微胃竇及胃體炎,活組織檢查證實有嚴重腸化生,沒有hp感染,為什么一檢查就會有嚴重腸化生,現在很擔心會癌變
西醫已說並無有效藥物根治腸化問題,想問中醫可防止肠化惡化及逆轉根治腸化問題,令肠化程度減輕及消失嗎?
還有中醫是用什麼中藥醫治腸化問題?
李迪成中醫:
一般而言,由慢性胃炎惡化成胃癌,通常經歷五個過程

1.慢性淺表性胃炎→2.慢性萎縮性胃炎→3.腸上皮化生→4.非典型增生→5.胃癌第一期...。

由慢性萎縮性胃炎產生的胃癌病變率為2%左右。若發展至慢性中度至重度萎縮性胃炎,同時又有腸上皮化生之病徵的話,一般西醫已認為不可能逆轉或根治的了。

此類慢性腸胃病,除了少部分有遺傳關係之外,通常是由長期不良生活和飲食習慣引發(如有遺傳關係)或引起,所以根治之法宜先檢驗出原因,找到 需要改善的不良習慣,例如經常飲食太熱(溫度50度以上)的冒煙東西、咀嚼不足即吞下胃、口味太重、太快(每頓主餐不足15分鐘就食完)、嗜辛辣、吸菸又喝酒、精神緊張、壓力大、睡眠不足或質素不好,長期服食某些減肥瘦腰藥等等,必須首先改善,否則神醫或仙丹都難以根治。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