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3416 ] Lily
睡不好,多夢,頭暈,耳水不平衡
您好,
本人最近一個月經常失眠,睡不好,不斷發夢(睡醒後夢內容仍清晰),睡著中段會醒,繼而再難入睡。引致耳水不平衡及頭暈、耳鳴。看過中醫,服中藥6次,起初見效,服葯第4次後,又再輾轉難眠。再看西醫,服藥後能舒緩耳水不平衡及睡眠質素滿意。但西葯始終治標不治本。

P. S. 很久以前也曾有以上失眠情況,看過一位老中醫(現已退休),她曾說過我像一條拉得很緊的橡筋,須要我放鬆入睡,服用了7-10天葯後,病情完全康復,中醫更不用我再覆診,往後很多年也沒復發了。直到現在才復發(大慨6-7年了)。不知道這資料有否幫助。

盼复
感謝 :)
郭岳峰中醫:
Dear Lily:
您好!耳水不平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感冒、鼻炎、休息不好、勞累、耳石等等)導致內耳主管身體平衡的半規管-迷路出現水腫所引起。常常是在身體位置發生變化時出現眩暈、如天旋地轉一樣,同時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出冷汗等症狀。如果方便,可來我診所看一看。一般來說,採用中藥內服,配合鍼灸、拔罐治療標本兼顧,可以有效緩解病情,療效優於西醫治療。
香港仲景堂中醫綜合 診療中心 主任中醫師 郭岳峰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