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504 ] sz敏感宝宝
BB食物過敏,濕疹
醫生,您好!我寶寶2012年10月出生都有濕疹,嘔奶嚴重,到八個月時吃一點點麵食速發全身蕁麻疹,雞蛋,牛奶,堅果都不可以吃,尤麵食最為嚴重,現在2歲半仍然不可以吃,也吃藥調理過,但沒有明顯好轉,即使回避過敏源、全身也會發濕疹,屬幹性!到上幼稚園的年齡,可還有很多不可以吃,不知怎麼辦才好,請問醫生這種情況如何治療,大約多久可以症狀減輕或痊癒?謝謝!
關耀雄中醫:
SZ

您好! 小朋友患濕疹是好常見, 但避開了致敏原, 仍經常出現屬少見的. 致敏原除與飲食有關外, 也可能與空氣有關, 如空氣污濁、塵蟎等, 又或者是接觸感染, 如衣服、玩具等, 種種不同的致敏原都可引起的, 平時要細心留意有無因接觸某些物件, 或在某個環境下會突然出現, 找到致敏原就應盡量避免接觸, 這是濕疹治標的基本方法.
中醫稱濕疹為濕瘡, 認為是由先天稟賦不耐(足), 後天脾胃失調有關, 故在無發濕疹期間, 以調理脾胃為主, 來做好控制再發病的準備, 中醫對治療濕疹效果不錯, 但一定要堅持連續治療, 療程可因人而異, 約3~6個月應有療效, 詳細可與註册中醫師相量治療方案, 及早接受治療, 應該可以有機會治好的.


關耀雄(註册中醫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