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 ] ho kevin
心臟停30分鐘令腦部缺氧是不是無得醫?
病患者女 - 31歲

本人太太因為懷孕期間心臟突然停頓影響腦部、己在醫院5個月、心臟及其他器官亦己無事、醫生己照了磁力共震、電腦掃描、話大腦無活動能力、太太現在是一個無精神行為能力的人、無活動能力、請問重有什麼治療可以做?或有無藥物可食?
關耀雄中醫:
Kevin Ho
你好!你太太因腦部缺氧太久,大腦功能和意識已完全失去,但仍有心跳和生命跡象,醫學上可判定為植物人,現今暫時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治療,一般要依靠他人照護才能延續生命,雖然在醫學上曾有被判定為植物人者能再次甦醒,但是並不常見,除非大腦未有全部受損,當這些未受損的部份恢復運作,才有甦醒的可能。
在治療方面,曾有一案例是2002年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因火車意外受傷,被判定為腦幹死亡,但經中西醫聯合治療後而甦醒,治療當中用了一種中成藥名"安宮牛黃丸",這是現今中西醫治療此病的成功案例之一,但亦不是任何病例可有一樣療效和結果。
故現在希望你能用最大愛心照護太太,並祈盼有醫學突破和自然奇蹟的出現,祝你太太可以早日甦醒。

關耀雄(註冊中醫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