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3383 ] Charlotte
同一個嘴角位再生暗瘡,去膿後,該位置發紅,擦暗瘡膏會痛
我嘴角位之前生過一次暗瘡,當時發膿,我照舊用明色洗顏水去膿,不知是否敷得太久,當時那個位置生了一層不知明的東西(摸落去很粗糙),擦任何護膚品都痛,之後靠長期使用爽膚水,成功令那一層不知明的東西脫落,然後那一處便紅了,忘記最後是怎樣消紅。其實當時一星期做了兩次facial, 也忘記那個位是否因為針清而導致薄弱,最後發生了後面的事。
再之後嘴角位(同一位置)生了暗瘡,忘記第二次是用什麼辦法去處理這個暗瘡,但這次這個暗瘡並沒有原完消失,每次摸嘴角位,都會有一粒小點,應該是縮小的暗瘡。

它再次爆發是因為我想用暗瘡膏令它消失(我用的暗瘡膏是理膚寶水的淨痘無瑕極效精華),用完一天後,小點點變成了膿,然後我用水把這個膿弄破了,再之後這個位置又發紅了,但這次沒有第一次嚴重,只是發紅及擦理膚寶水的暗瘡膏會痛,請問這個地方的皮膚是出了什麼問題?
關耀雄中醫:
Charlotte,

妳好! 有關妳嘴角經常同一位置生暗瘡,西醫認為是嘴角皮膚毛囊發炎,中醫認是皮膚受熱毒侵襲所致。最先應該是那處的皮膚組織受刺激,導致皮膚毛囊發炎而出現暗瘡,其中原因可能是從飲食上沾到不同食物醬汁、護膚品、空氣污塵或細菌等刺激嘴角皮膚,最終導致出現紅腫發炎,一般使用消炎暗瘡膏便可清除,但如重覆出現可注意幾點﹕

1)暫停一段時間在該部位使用護膚品;

2)不要經常用舌頭舔嘴唇,以防細菌感染;

3)日常飲食注意,盡量避免接觸到餸菜汁液,飯後可濕紙巾將嘴部周圍抺淨;

4)中醫認為生暗瘡多是胃火引致,故避免食煎炸辣和生冷食物,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不偏食,保持大便暢通。

5)如仍反覆出現,請看中醫或西醫治療。

關耀雄 註冊中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