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 ] Duw
冠心病
病患者男

冠心病支架術後10年,伴有長期睡眠障礙。近期頻繁心悸,盼中醫中藥改善
歐陽家耀中醫:
Duw,您好

中醫「心」的概念涵蓋了 現代醫學生理的心和心理的心的範圍,也把整個心腦血管循環都包括在內。因此,患者的冠心病、失眠和心悸等都屬於中醫「心病」的問題,可一併解決。

症狀=體質+病。心屬火,夏天也屬火。夏天能使心功能加強,使心病症狀明顯化。因此,患者在夏天心悸加劇,不用過份憂慮。此時若能借靠大氣中溫熱之勢,配合適當中藥開通引導,治療必定事半功倍。至於失眠,需要在心悸改善後,才會有明顯好轉。治療過程中,禁戒寒涼或損害腸胃飲食非常重要,「不能戒口」幾乎與「不能痊愈」劃上等號。此外,要適量運動,不能過勞,以「勞而不倦」為原則,切忌使自己大汗淋漓,然後再受寒著涼。最後還要特別留意頸椎的護理。這些都是醫師治療心病的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祝願 閣下能找到一位思慮周全的中醫師幫助治療。

歐陽家耀 中醫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