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339 ] rio
頭髮問題
我今年28y 但我頭髮巳經愈來愈少 前面和中間都差不多冇哂 有冇辦法可以幫幫我??
關耀雄中醫:
Rio,
你好! 像你這樣年青就出現脫髮, 相信是患上”斑禿 ”, 因為斑禿好發於青、壯年, 男性較多見, 西醫認為與遺傳、壓力、賀爾蒙失調等有關; 中醫認為是肝腎不足, 血氣虧虛, 瘀血阻竅, 而致頭髮失於濡養, 血氣不暢, 而導致頭髮脫落.
 
 中醫通過內服中藥和針灸治療, 一般可取得滿意療效. 而屬初起短期症狀,若壓力得舒緩, 身體調理適當, 頭髮亦可望回復正常生長, 無須過分擔心. 平時可用補腦健腎的中藥, 如芝麻、核桃、桑椹、何首烏等煲湯調理.
此外, 生活上要調暢情志, 放鬆心情, 避免擔心焦慮, 有利改善病情, 若情況未有好轉, 應及早找醫師治療.

關耀雄(註冊中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