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482 ] yychan
胃部問題
醫師 :
你好!我之前因胃痛照了胃鏡,診斷為食道炎、輕度慢性胃炎、有息肉及中度腸上皮化生,吃了一個月藥己停藥,但現在仍有十數聲噯氣及間中有胃脹。我想問,如果有慢性胃炎及腸上皮化生是否是有機會變成胃癌,我是否應繼續看醫生跟進病情。醫師,年老者是不是容易患上腸上皮化生,但我只有四十四歲也患上,是否代表我的胃部較弱,中藥是否能夠醫治腸上皮化生。

謝謝 !
關耀雄中醫:
你好! 患有慢性萎縮性胃炎, 胃潰瘍, 胃息肉等疾病, 是有可能導致胃壁或腸壁出現上皮化生, 最後容易演變成胃癌, 但如果能及早治療, 是可以防止惡化至癌變的.

如你所述病情, 胃功能已有一定情度的受損, 若接受治療後仍有不適感, 是應該繼續接受治療的. 胃病隨靠食藥外, 最重要是注重日常飲食習慣, 要戒煙酒, 避免壓力過大, 適當服用中藥調理, 有助改善病情和體質, 防止病情演變.

關耀雄(註册中醫師)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