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306 ] AChoi
直腸鏡
媽媽76歲3年前往醫院做了直腸鏡檢查. 醫生說有2粒息肉,已切去,化驗後沒問題,但其中1粒為癌病變息肉,可惜因它生長在腸壁凹下去位置,醫生在照鏡時不敢盡割怕弄穿腸,建議媽媽3年後再照一次.可是媽媽怕照鏡得要命,又覺得醫生不可信,因為別人照鏡後可以維持起碼5-10年. (媽媽因多年前切除了子宮,所以腸迫在一起,醫生說她會比其他人照腸鏡辛苦點)
除了照腸鏡外,媽媽有沒有其他較舒服的檢查,以確保該未必割除的息肉沒有生長或變化?
謝謝
李迪成中醫:
除了腸鏡之外,其他檢驗腸道的辦法有抽血檢驗癌病因子、照X光片,或磁力共震造影等,但遠不及運用腸鏡的準確,直接性和操作功能(如有需要,可同時切除瘜肉),只宜作輔助參考!
.
事實上現今先進的直腸鏡,比三年前的直腸鏡已有很大改善,非但比以前的幼細,還更柔軟和易折曲,不易弄痛病人,所以請您媽媽放心再照一次,如仍怕痛,可請醫生為她作局部麻醉。
.
在令壽堂未再檢查該未割清的瘜肉,有沒有再生長或病變之前,您亦應經常留意她的體重,萬一發現您媽一個月內體重急降3%以上,必須即時去做詳細癌病變檢查,勿遲勿誤!
.
建議您們同時看設備先進的中醫師,以傳統望聞問切中醫術,加上更安全先進的儀器,檢測您母親的腦神經動力.營養情況,例如缺失什麼維生素.氨基酸,營養平衡度;各種礦物質和電解質及其流失率;過敏物質;荷爾蒙、胰島素水平(此項準確度只約70%),其他酵素等內分泌水平是否綜合失調,腸臟脂肪指數和內臟年齡等三百項體況,驗出並診斷出病弱原因,按令壽堂體質體況體況加速改善健康和抗病力,還須您們一起長期努力,非三星期熱度就夠!
.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