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3031 ] amypo
兒童氣管敏感
醫生,你好

唔該,我孫女有氣管敏感有咩要注意同埋有咩唔食得?
李迪成中醫:
請問你孫女年齡幾歲?屬於體弱多病,或身體健康但只有氣管敏感?對什麼東西(例如花生、花粉)或境況(例如太陽光、冷氣流、蟎蟲)過敏?是偶發性、定時性(例如早晨起床時)、季節性或經常性過敏?或並非真正過敏,而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異常反應,例如鼻竇炎患者在早晨咳嗽流鼻水,常被誤認為是對花粉過敏。

因為未曾了解你孫女的體質體況和氣管敏感情況,只能告訴您注意減免進食致敏的東西,或跟過敏源接觸,同時增強你孫女的抵抗力和體質。最重要是要請醫生協肋找出或檢驗出你孫女真正的致敏原因,否則你孫女完全不進食或接觸可能致敏的飲食品或環境,例如家居及附近經常殺菌滅蟲消毒,完全不吃豆類、花生、蝦、蛋...,不去有陽光、冷氣、花粉、蟎蟲...的地方,身體只會越來越弱,抵抗力更差,未見其利先受其害啊!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