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996 ] Ip Ching To
皮脂腺異位
各位醫師好 請問中醫界有皮脂腺異位的成因解釋和治療方法嗎?
我才19歲 剛發現此問題 現時口腔內有 唇面也有一兩粒 很怕惡化下去生滿嘴唇面 不想做激光和冷凍治療
求各位醫師解答
李迪成中醫:
請問你是男或女性?年齡幾歲?身高體重?是否經註冊醫生或只是親友告訴你患上皮脂腺異位症的?你身體的其他部位,特別是黏膜處例如鼻孔、耳內、眼周圍、下陰,或皮膚較薄的地方例如手掌、腳板、腋下是否也有粒粒?最近三個月內是否有口交等性行為?最近有否發熱、頭痛、淋巴結腫脹,或女性月經問題?有沒有跟手足口病的人接觸過?喜歡把手放入或放近咀巴的壞習慣?飲食習慣喜歡濃味厚脂?每天喝多少亳升的淡水(酒.汽水.果汁.咖啡等不計)?吃多少個拳頭體積的水果蔬菜?

中醫的診療理念是辨症論治,先診斷出正確病症,找出致病原因予以改善,或進行適切治療。口腔內或/及唇面起白點或黃白色粒粒的成因很多,如果你是因為濕熱、便秘、熱毒、少吃水果蔬菜、喝水不足、體質偏酸性、慢性中毒,或體內益生菌太少而惡菌叢生等等引起的口腔唇面的瘡粒,不先改善,就進行激光和冷凍治療,即使暫時沒有了粒粒,但不久另一批皮脂腺又會凸出來,難道你就不斷做激光和冷凍治療嗎?

建議您不要隨便做激光和冷凍治療,尤其是在口腔和咀唇等黏膜部位進行激光和冷凍治療,副作用太多及後遺症嚴重,除非由經驗十分豐富的合法醫師親自處理,否則會未見其利先受其害!

口腔內或/及唇面起白點或黃白色粒粒,雖然有可能是皮脂腺異位,但更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作息.飲食.泄殖.運動習慣和嗜好引起的;亦不排除是口腔潰瘍、痱滋、手足口病、濕疹、過敏、皰疹、痤瘡、愛滋或其他疾病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