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醫香港中醫網首頁
[ 會員#12366 ] passy
跌傷
我姐姐跌傷左腳,兩個多月來,皮膚表面的傷勢已差不多消散,不過隻腳還有些微腫脹. 問題是隻腳仍然感到很'聚'及'重'和'無力',所以嘗試站起來亦無法開步行走. 請問可如何治療? 姐姐不想看西醫,跌打有否良芳可治療.
李迪成中醫:
您姐姐兩個多月前跌傷左腳,之後長時間臥床(您另一問題說的),雖然皮膚表面的傷勢已差不多消散,但跌倒當時有沒有傷到筋骨、關節? 請問您姐姐出生年月?身高體重?若曾看過跌打或骨醫,宜優先請該經手醫師跟進為宜!

現時您姐姐隻腳(左腳或雙腳?)還有些微腫脹,隻腳仍然感到很'聚'及'重'和'無力',嘗試站起來亦無法開步行走。本醫師認為,您姐姐這些情況,主因長時間臥床,缺少活動,引致氣血不暢所致,建議您除接受醫師治療,還需配合適當適量運動!

您姐情況當然也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例如水腫、風濕、關節炎、消喝症(糖尿病)貧血.血壓偏低或過高.血醣或滲透壓不正常;心.腦.血管.淋巴或神經系統出亂子;坐立睡姿不好,不洽當戒口.手術或服藥後遺症;中了重金屬或農藥的毒有關。
.
因未經看診+儀器檢驗,實難以準確回答。您想更清楚了解情況和根治,宜看不必抽血或照X光的中醫師,以傳統望聞問切中醫術,加上更安全先進的儀器,檢測您各項體況,驗出並診斷真正原因,按您體質體況改善。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中醫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chines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